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青年电影扶持计划剧本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3-07-19 09:28:00 来源: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
字体: 打印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发展,推动大湾区电影生态体系构建,繁荣大湾区电影文化氛围,鼓励大学生讲好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故事,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推出青年电影人剧本扶持计划,现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征集剧本。具体办法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8月15日。

  二、参选对象

  全国范围内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等),以及毕业不超过五年的青年作者(需提交毕业证书电子版),均可参加。

  三、参选要求

  1.作品发至组委会邮箱:YGASCFF2023@163.com。报名者必须根据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不填写个人资料或填写不全、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2.参选作品须为完整的原创剧本作品,选题围绕“讲好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故事”这一主题。内容健康,政治正确,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人物形象鲜明;情节结构完整;语言台词流畅;注意剧本写作的格式与规范。

  3.剧本作品必须由报名者本人创作,应确认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报名者本人承担。

  4.格式要求:PDF格式、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高校及院系、专业和通信地址、指导老师。

  5.所有参选作品将不予退还,请报名者自留备份。

  6.凡参与此次活动者,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组委会保留对本届创作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7.其他要求详见报名表须知。

  四、推选细则

  推选团由知名电影导演、资深编剧、投资人、制片人和专家学者等组成。推选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获选优秀剧本每部将获得10000元奖励,广东省电影局将对推选出的剧本择优进行扶持。

  五、联系(咨询)方式

  米哲:15383311491

  高依帆:15753813620

  纪英杰:16622905518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电影周组委会

2023年7月19日

剧本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