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优秀动画电影推介会项目征集

发布日期:2023-06-24 15:55:00 来源: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
字体: 打印

  由广东省电影局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光影动画 活力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定于7月20日—21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此次论坛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单元,旨在为中国动画电影产业搭建交流和对话平台,将邀请国内各大动漫制作机构、投资方、院线发行方、影管公司、影城代表、动漫潮玩生产商、媒体等代表以及国内一线动画电影导演、制片人等共同参与。

  本次论坛将发布“2023—2024年最值得期待动画电影”榜单和举行优秀动画电影推介会、优秀动画电影项目创投扶持签约等系列活动。即日起,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面向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优秀动画电影项目,创投中的动画电影项目将有望获得国内头部动画企业一对一孵化支持,具体征集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需要孵化扶持、融资的优秀动画电影。推介会设置“星辰计划”创投环节,为需要孵化、融资的优秀动画电影项目提供现场路演机会。活动举办方将邀请行业内头部影视公司、基金公司大力促成一对一孵化扶持签约。

  (二)2024年底前计划上映、希望扩大影响力的动画电影。本次论坛将在开幕式上发布“2023—2024年最值得期待动画电影”榜单和举行优秀动画电影推介会,将对此类优秀动画电影项目进行重点推介与宣传。

  二、报名要求

  (一)符合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要求,遵守电影主管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内容积极向上,并具有一定艺术和技术水准。

  (二)申报项目应为动画电影,成片时长不少于80分钟。

  (三)必须为原创作品,作品参选机构或个人须保证拥有该作品的版权和公开放映权,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否则报名者须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四)报名参加征集的项目,即视为同意该作品在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展示,在相关合作媒体进行宣传。

  (五)报名类别一“需要孵化扶持、融资的动画电影”的项目,应处于未完成拍摄、有融资需求、未拿到公映许可证阶段。

  三、报名方式

  (一)提交材料

  1.动画电影推介报名表;

  2.故事大纲;

  3.项目推介PPT;

  4.如有电影海报、片花、剧照、立项许可(复印件)等资料也可以一并提供。

  (二)提交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组委会报名邮箱:1292233836@qq.com

  本次征集推介活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

  咨询电话:020-87195405

  四、评选流程

  (一)评选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制片方、发行方、投资方、媒体、专家代表等组成评审团进行评选,从社会价值、艺术价值、技术价值、市场潜力等方面综合考量,每个类别评选出一批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推介。

  (二)路演

  邀请国内各大动漫制作机构、投资方、院线发行方、影管公司、影城代表、动漫潮玩生产商、媒体等代表以及国内一线动画电影导演、制片人等出席,入选项目负责人轮流对项目进行路演推介,每个项目路演时长6分钟。

  五、入选权益及奖励

  1.入选“星辰计划”国产优秀动画电影创投项目,可获得奖金5000元,同时可获得国内头部动画企业一对一签约孵化扶持。

  2.“最值得期待动画电影”可获得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3.入选路演的电影项目将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合作媒体及活动专刊免费宣传展示机会。

  4.入选电影项目的主创人员将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的贵宾资格,参与官方活动。

  5.入选电影项目均有机会与粤港澳大湾区动画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的投资方、制片方、发行方、潮玩生产商、媒体进行合作洽谈。

  6.入选电影项目均有机会纳入广东省电影专资扶持项目。

  7.入选电影项目可获得广东省电影局向省内各大院线重点推介的扶持机会。

  六、时间安排

  6月25日 公布征集通知

  6月25日至7月8日 个人及机构报名

  7月8日至7月10日 项目评审

  7月20日至7月21日 项目路演

  附件:报名表-优秀动画电影项目推介

​广东省电影局 

  2023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