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入库影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5 16:31:41 来源: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发展规划和广东文化强省建设有关部署,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更多彰显中国精神、时代气象、岭南风韵的电影精品,更好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广东省电影局现公开征集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入库影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第一类:围绕重大主题、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创作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的红色主旋律影片。

  第二类:主题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投资总额超过1亿元且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和高票房潜力、重要奖项获奖潜力的商业影片。

  第三类:反映岭南文化,讲述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展现广东风貌,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影片。

  故事电影、动画电影、纪录电影均可应征。

  二、应征对象

  省内电影企业未获《电影公映许可证》的作品(限剧本)均可参与影片征集。应征电影企业近三年无违法违规行为,信用状况良好,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违法失信名单。

  三、征评时间

  1. 征集时间:2022年10月24日至11月22日。

  2. 评选时间:2022年12月中上旬。

  四、征集要求

  1. 同一家应征电影企业同一类别限报一部影片。

  2. 应征影片必须为完整电影剧本且版权归属应征对象。

  3. 应征影片如由真人真事改编,须有人物原型授权证明。

  五、材料报送要求及方式

  1. 材料报送要求:(1)200字以内故事梗概。(2)2000字内项目策划书,含主创团队、项目意义和价值、计划和进展、预算和经费来源、预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3)完整剧本。采用同一个word文档,以应征题材+剧本名称命名,如:第三类+粤商风云(邮件报送时,标题亦按此格式)。剧本格式:主标题二号华文中宋加粗,场记标题三号黑体,正文三号仿宋,单倍行距。

  2. 报送方式。影片由省内电影企业报送,可自行通过电子邮件报送,亦可通过所在地级市电影行政管理部门书面推荐报送。报送邮箱:gdsdyj@126.com。联系人:卢忠光 020-87197958。

  六、入库设置及扶持办法

  1.广东省电影局组织专家匿名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

  2.评审结果于2022年12月底在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发布。

  3.入库影片在广东备案立项后,按照《广东省重点影片项目库管理办法(试行)》进行扶持。





广东省电影局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