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分成部分用途,第一批)奖励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8 11:10:09 来源:广东省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网
字体: 打印


各地级以上市电影主管部门,省内各电影机构:

  为推动我省电影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91号)《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分成部分征收使用实施办法》(粤财规〔2017〕1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电影工作实际,拟采取“事后奖补”方式奖励资助一批电影项目。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批奖励资助项目包括:优秀电影作品生产、县城和乡镇数字影院建设、影院设备更新改造等三个项目。

  二、申报指南

  (一)“优秀电影作品生产”项目

  1.申请条件

  在广东省注册的影视制作机构作为第一出品方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优秀电影作品,体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电影金鸡奖、国际A类电影节展奖项(以上奖项不含个人奖);

  (2) 全国票房收入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

  (3)已申请并享受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资助政策的电影作品,不得再次申报。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由第一出品方提起申请);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或社团登记证(复印件);

  (3)《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复印件);

  (4)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仅获奖电影作品提交);

  (5)具有审计资质的第三方出具的审计报告(影片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6)奖励资金继续用于电影作品生产的承诺书。

  (二)“县城和乡镇数字影院建设”项目

  1.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对新建的县或县级市(不包括市辖区)和乡镇数字影院给予资助。

  (1)申报影院属于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新建的数字影院;

  (2)申报影院不少于3个放映厅,使用2K(含)以上数字放映机,总座位数不少于200个;

  (3)申报影院应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4)填补空白的乡镇影院无需申报,待专家验收通过后,直接拨付资助资金。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影院设备更新改造”项目

  1.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 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国影发〔2018〕4号)有关规定,对影院安装巨幕系统给予资助。

  (1)申报影院采购设备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间;

  (2)申报影院银幕有效画面宽度(弧形安装的银幕为弦宽)应不低于20米,弧形安装的银幕的有效画面高度宜不低于12米;

  (3)申报影院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4)已申请并享受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安装巨幕系统政策的影院,不得再次申报。

  2.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报告;

  (2)申报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正本(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5)巨幕系统采购合同和发票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三、申报方式

  1.请登录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网址为http://www.gd-filmfund.cn)进行申报。

  2.广东省注册的影视制作机构请先填写《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制片单位开账户申请书》(见附件),申请在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中开通账户后再登录系统进行申报;影院用户请使用自有账号直接登录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进行申报。

  3.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均须加盖单位公章,扫描成PDF格式文件,通过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进行申报,不接受纸质材料申报。

  4.所有项目均须如实申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本年度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一切奖励资助资格。

  5.项目申报时请准确填写联系人和联系人手机等信息,便于短信发送申报项目资讯。

  四、受理时限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1年3月20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郝鹏飞,电话:020-87195406。

  附件:广东省电影专资征缴信息系统制片单位开账户申请书



  广东省电影局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