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粤版图书 > 艺术类

粤版图书

可居室藏书翰·罗振玉

可居室藏书翰·罗振玉

王贵忱 王大文 编 著

广东人民出版社

2017-02-02

240

16

978-7-218-11525-2

精装

阅读次数:

  • 内容介绍
  • 作者介绍
  • 读者评价(1

可居室藏书翰·罗振玉

        《可居室藏书翰·罗振玉》是一本收录我国著名收藏家王贵忱先生所收藏的罗振玉的信札、题跋、书作、书稿等五十多篇手迹的书翰。全书分三部分,分别收录了罗振玉与宝熙、龚心铭等人的通信四十多通、六朝人书迹跋等十数篇和罗振玉手自改订的《海宁王忠悫公传》。图书彩色印刷,左边附手迹原图,右边释文,方便使用。

        王贵忱,常用笔名:可居、银州。辽宁铁岭县城(今为铁岭市银州区)人。是中国著名的古文献版本学家、古钱币学家、金石学家、历史学家及书法家,是中国当代学界的一位通才式学者,潘景郑先生誉为“魁奇之士”。 在文献学界与王世襄有“二王”之称,“北有王世襄,南有王贵忱 ”。
        王大文,广州人。曾编有《可居丛稿》《从古代中外货币交流看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