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广东新世纪出版社举办《灯塔:曹文轩的故事》新书首发式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31 14:36:00阅读次数: 字号:

        2017年5月31日上午,在河北廊坊举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带着他的新作《灯塔:曹文轩的故事》与读者见面。在这次的新书发布会上,曹文轩第一次作为一本书的主人公出席。 


        作为中国第一位获“国际安徒生奖”的作家,曹文轩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史上独领风骚的一代宗师。他的作品格调高雅,充满唯美主义品格和悲悯情怀,既明白晓畅,又有一定的深度,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
        曹文轩所创作的《青铜葵花》《草房子》《根鸟》等作品被广大读者熟知,但他在亲人和朋友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又是秉着怎样的情怀和观念去为少年儿童创作的呢?《灯塔:曹文轩的故事》一书的作者、曹文轩的挚友安武林在新书发布会上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曹老师鲜为人知的一面。
        安武林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曹文轩的思想情感、创作趣事、亲情友情故事。现场观众在屏幕上也看到了独家收录的珍贵照片,包括青年记忆、工作写真以对外交流照片等,其中不少是首度披露。
        曹文轩和安武林同台畅谈了出版《灯塔:曹文轩的故事》的初衷、新书出版后的感想及他们之间的友谊趣事。
        在新书发布会的最后,现场观众还获得了新世纪出版社赠送的新书并获得两位老师的亲笔签名。
        广东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钱永红,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传贵,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应中伟出席了首发式。

内容纠错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