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广东人民出版社异地开创多业态商业模式
来源:广东省出版集团网站发布时间:2016-09-12 14:19:58阅读次数: 字号:

    经过近三年的精心筹划,北京始祖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人民出版社北京分社)于2016年8月10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始祖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成立和业务尝试,将为广东人民出版社在新媒体融合与产业创新方面,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与路径。
 
    广东人民出版社创建于1951年,是广东省20多家出版社中社龄最长的一家综合性出版机构。作为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00)的全资子公司,近年来,广东人民出版社勇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破已有业务格局,积极开创全媒体、多业态商业模式。
 
    融合发展,必将成为未来媒体发展的基本方向。北京始祖鸟以开发青少年有声读物为出版突破口,目前正在与央视少儿节目主播团队、罗辑思维移动端平台、华谊兄弟宣传团队等跨界媒体进行深度接触,并拟在移动端发起一场为期一年的“带孩子重回经典”阅读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思维搭建多种媒体出版平台,跨界融合为孩子提供一系列的声音、绘本等优质内容出版物。
      
    内容是出版业的核心,深耕出版主业才能潜心做出精品。北京始祖鸟目前建设有人文社科、青少年科普两大核心产品领域,辅以外版财经管理类产品线。社科历史产品线将专注于历史、思想、人文、公共事态的表象和本质,品读分享新思想、新知识、新资源。青少年科普产品线拥有国际内容专家团队,将开辟集科学普及和创意文化于一体的新媒体出版业态。外版财经管理类产品线也将是培育重点,旨在开发引进国外优质财经图书内容,对现有大众财经书阅读风向起到积极的指导与示范作用。
       
    北京始祖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立,不仅是广东人民出版社经营疆域上的延展和开拓,更是在管理思路上从维持性创新向颠覆式创新转变,立体化重构出版传媒产业链的一个新尝试,将争取在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经营上实现突破性的进展。

内容纠错打印关闭